Be strong!

日常吐槽观影札记摄影制图……一方自留地。
有遇到感兴趣的吐槽/感受欢迎讨论XD

[SW][reylo,gingerpilot]和我跳舞 3

终于等到Reylo对手戏~!

春风明月闲人:

早安各位。相信你们都听说了昨天的餐厅事件了吧?如你所见,我现在403课室外面,我们将要采访学生会主席Poe Dameron。啊他出来了。Poe!关于餐厅事件校方有调查结果了吗?谁将会被处罚?有人说这是一次反抗校园霸凌的义举,你怎么看?(“你好R2-D2,听着,我只有5分钟的时间跑到校园的另一头去上下一节课,所以我们能换个时间做采访吗?”)哦只要简短的说几句话就好,你能走慢点吗?(“好吧。没人提出控告,所以没人会被调查。我在此重申,校园是个平等的地方,每一个人的权利和自由都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嘿Poe!最后一个问题!你有舞伴了吗?还没有的话愿意跟我一起去吗?(“没有,我打算一个人去。我想告诉大家,无论有没有伴,你都可以享受一个愉快的夜晚。再见R2-D2”。)


Rey抱着一沓刚打印好的资料走出文印室,穿过小广场走向尽头的教学楼。她要去那里和Poe汇合,他们约好了去校医院看Finn。

尽管吐了一地,但Finn实际没什么大碍。校医Lawrence夫人对他进行了详细检查之后宣布,他只是午饭吃太饱又在饭后进行了激烈运动,而非脑震荡导致呕吐。但她还是建议Finn住院观察两天。Rey和Poe保证会为他带课堂笔记,以免他学习进度落后。

在她走到小广场中间的时候,突然刮起了一阵大风。她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躺在她臂弯里的纸张,她还没有装订。她想,它们不会被吹起来吧?

下一秒她的资料被吹得漫天飞舞。

该死的墨菲定律!

她顿时伸手去抓,可风太猛,纸又太多了,她想她现在手舞足蹈的形象从远处看一定非常搞笑。有一张纸飞得很高,往她身后飘去,她不由伸长了手臂,退后了一步,两步,就快够到了。

然后她撞上了什么人宽厚坚实的胸膛。对方还伸出一支手虚护在她身侧防止她跌倒。

是Kylo Ren。他用另一支手轻易地抓住了那张纸,接着递给她。黑色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她。他穿着训练服,本来就健壮的体魄显得更庞大了。Rey突然意识到他们站得好近,她可以说是还在对方怀里。她立刻退后了一步。

“呃,谢谢。”她略为尴尬地说。

对方沉默地帮她捡起其它散落在空中或地上的纸。Rey愣了一下,也手忙脚乱地继续捡。

终于他们把纸都捡回来了。Kylo把纸塞回到她手里,仍然不发一语,看都没看她一眼就走开了。

Rey微张嘴巴,觉得感谢的同时又被冒犯到了。

真是个怪人。

她和Poe坐在Finn病床边,轮流为Finn把今天的课程内容简明扼要地讲了一遍,至于他们和Finn不重叠的课程,他们也为他借到了课堂笔记,让他自己复习。

期间Poe接了好几个电话。

“抱歉。”他说,又看了一眼响铃的手机,然后一脸毅然决然地摁掉了。

“是你男朋友吗?”Finn问,等Poe露出个近乎羞赧的微笑后,他也满脸歉意了,“是我的错,不该占用你时间。”他伸出一根手指阻止了要说话的Poe,“没事的Poe,你走吧,我还有Rey呢。”

Rey揶揄地笑着点点头:“你最好快走吧。反正你的部分讲得差不多了。轮到我了。”

“好吧,不好意思。等你出院了我们再好好聚聚好吗?”他拍拍Finn的肩,又和Rey打了个招呼,就先离开了。

Rey继续和Finn复习今天的课程,又一起做了几道题。后来她发现天色黑得不正常,而且窗外的树冠也疯狂地抖动着,决定是时候和Finn告别了。

狂风呼啸中的校园空荡荡的,Rey顶风艰难前行。等她走到东门的时候,风停了,但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她急忙躲进门洞里。雨连成一条线不停地下,十米之外的路灯不祥地闪烁着。

这时候有人撑伞从她眼前经过,走了几步又走回来了。

然后Rey发现她又和Kylo Ren近距离面对面了。

kylo换了一套衣服,穿着普通的灰色帽衫和牛仔裤,平时一丝不苟往后梳的发丝此时软趴趴地贴着他的脸颊。这挺罕见的,鉴于她每次看见他,他和他的朋友们都穿得又潮又酷,仿佛下一秒就要参加名人派对。

他嘴唇蠕动着说了一句话。

“什么?”雨声太大了。

“要我送你吗?”对方大声重复了一遍。

“不,谢了,但是没关系。我相信它会很快停的。”Rey礼貌地拒绝了,她才不要和Kylo同乘一车呢,对方昨天才把她最好的朋友打到住院。她本来以为对方会走开,没想到Kylo收了伞,也走进门洞里。

“哦,你不用陪我一起等的。”

“我不觉得你一个人在这里会安全。”Kylo坚决地说。

好像和你在一起就安全了一样。Rey忍住了,把这句话吞回肚子里。对方今天帮过她,现在又对她表示关切,她无论如何不该恶语相向;另外她对Kylo非常好奇。综合她的见闻,她原以为对方是欺凌弱小的校园恶霸,可是实际接触对方却是如此友好,简直就跟看见一头老虎的身影映在墙上,走近了一看却发现是只猫咪一样令人惊奇。

两人并肩站着,好一会儿没人再开口。与喧嚣的雨声相比,门洞里的沉默是如此明显,气氛逐渐变得尴尬起来。

“你知道吗?我一直以为你是个坏人。”Rey率先打破了沉默。Kylo转过头来看着她,眼神专注。Rey见对方没说话,就继续说下去,“为什么你昨天要那样对Finn?”

“他把Phasma压在桌子上。”

“呃你可以把他拉开?而不是把他摔在水泥地上?你们不是在运动场上戴着护具,他可能会扭断脖子的。”

“我没想那么多。”

“好吧。你现在可以想一想了。既然你现在知道了整件事的经过……”

“Phasma没错。”

Rey的眉毛都快挑到头发里去了。好吧。对方是带着善意来的,她也该回以善意才对。嗯,是这样。

“你觉得不准其他人坐在椅子上吃饭是对的?为什么?”她善意地发问了。

“传统就是这样。我们有权利这样。”Kylo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

Rey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你凭什么剥夺别人吃饭的权利?”

“凭我们拼命为学校挣得荣誉,我们该获得应有的尊重。”Kylo的表情和语气都是认真的,“况且我们现在都在校外吃了,多谢Dameron。昨天只是特殊情况。”他抬头看了一眼天空,“雨的确小了很多。你确定不用我送你吗?我的车就停在那边。”

“不用了。”Rey勉强自己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

Kylo点点头,把连帽衫的帽子拉过头顶,然后冷不丁把雨伞塞到她手里,连句告别的话都没说就大步走进了雨里。

又一次,感激的同时深深地被冒犯。Rey看着对方离去的背影心想。

评论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n't be 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