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strong!

日常吐槽观影札记摄影制图……一方自留地。
有遇到感兴趣的吐槽/感受欢迎讨论XD

是生兩儀:

怎么说呢..原谅我刷屏一下。因为等下还要发个图www。

我想好好地坚持画画。

我的爸爸是下乡的那个时代的人。他热爱美术,但是当时家里条件太差了,所以他自学了美术。

油画颜料一点一点的省,也不敢画的太厚,铅笔用到不能用。

30多年前的纸,一直完好的留到今天。

考的时候他毅然地去美术考试,他和他弟弟,就是我的小叔叔...他们的成绩都很好,在学校每次考试都是一二名。小叔叔选择了按照常路。爸爸选择了美术。

但是当时一年又需要多少美术生呢,爸爸是自学的画画,省钱买书自学。

住在大山里面只能自己默默画。他没有考上。

但是没考上的他却被监考的老师发掘了,觉得是个好苗子。问他要不要去学美术。

爸爸拿不出学费来,其实当时妈妈已经和他认识了,但是爸爸就是不开口借钱。

于是他就放弃了学习,直接找了工作,后面的生活路一直很坎坷。

这个放弃,今天想起来非常的可惜。爸爸非常喜欢美术,画的也很好,但是我们家没有挂着他画的东西,他送给大姑家了一副油画是两只波斯猫。送给小叔叔家临摹的蒙娜丽莎。

可是家里没有他的画,应该说在我15岁之前都没仔细的看过他的画。甚至我都不知道爸爸这样的经历,不知道这样的故事。我想他是没有想过女儿会学美术的。

中考前,我很坚定的说高中要学美术,妈妈犹豫了一下,但是爸爸没有。

爸爸很开心,非常开心。他甚至拿出纸和笔在美术分班考之前画速写给我看。那个时候我才看到爸爸的画,爸爸画的最好的是妈妈,一张泛黄的素描纸,画的干净清秀。

家里条件不算很好,但是也不差,一个平凡家庭。父母都在尽力的满足我的需求。

美术学院的学费很贵,我学的专业的材料也特别贵,又需要大量练习。而且不争气的我一心二用,无法专心专业,会分一半的精力来画漫画...

一直到现在不争气的我也无法做的很出色,无论是画画还是挣钱养家。

我爱画画,不管是怎样的画法都想要试试。我的身上寄托有爸妈的愿望。

那么平凡没用的我,唯一的长处就是喜欢画画了。这肯定是我生下来时爸爸的坚持被我拿走了。

父母的年纪都很大了。

我除了给家里带来负担还能带来什么呢,我想力所能及的养家。

但是现在的我总是吊儿郎当的,我一点都不努力。我不聪明。

我想做的更好,我一定要做的更好。

我想坚持美术。

爸爸说“美术就是美的艺术。”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但是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太棒了。

我要拿起自己的笔,让全世界看到我的眼与心。

我要用笔下的世界,让父母亲过上好的生活。

..抱歉我非常语无伦次又不对主题...只是希望我的这种信念能传达出去。

评论
热度 ( 69 )

© Don't be 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