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strong!

日常吐槽观影札记摄影制图……一方自留地。
有遇到感兴趣的吐槽/感受欢迎讨论XD

《法医秦明》西皮萌点记录

个人萌点记录。
涉及西皮:三人组友谊向、明宝、秦林。中间穿插一些对角色的理解和对剧的评价。总之杂七杂八记录一下观剧感受~

P.S.发布了才发现手残如我刚打错了TagOJZ 涉及耽美西皮是秦林!秦林!秦林!如果有林秦小伙伴点进来,我对不起你们OJZ但我真不是故意的已修改OJZ希望没辣到你们qwq

最先目前也最萌的毋庸置疑是三人组友谊向。这个三人组不指三人两两配对,也不指3P,而是三人就是纯友谊好朋友。日常互怼,工作互相支持,相信遇到困难也一定不离不弃的友谊。说实话能把这样的三人友谊表现得很好的剧很久没见了(当然也可能是我见识少,的确看国产剧不多)(灵摆算一个但是因为冬青的身世问题和他们彼此之间的感情这个三人组太复杂说他们是纯友谊我自己都不相信啊!),我觉得这个度要比单纯的言情向或麦麸向难把握,所以才难得。
但是特别可惜的是,这个西皮,没,啥,粮qwq基本上我看到标着三人组tag的文文内也是2+1模式,还是有对西皮的……fanvid倒是有几支欢乐向和脑洞向特别萌,求更多啊!!!无论是文还是fanvidQAQ如果有同好有推荐也请不要大意得告诉我!!!先行谢过!

然后是明宝。在友谊向之后我比较萌这个,因为,大宝,实在是,太可爱了!(!X10)这个女主真是太难得了,智商在线颜值在线情商更在线,工作认真严肃,日常又吐得一口好嘈帅气和可爱兼顾吃货属性还很刷好感值!改编编剧干得好,这样立体自然的现代女性角色塑造得很不错了!焦姑娘也很有潜力,要颜有颜要演技有演技,很看好她!
说回明宝。这部剧在这个西皮上的确有比较暧昧的剧情,不过完全不像言情剧那么直白,但谁叫我就吃这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西皮(。
其中真正让我觉得秦明的确对大宝有特别关注的剧情是大宝哄小孩那里。其实不难推测出以秦明的家庭背景他可能会对这种画面比较有感触,但是!秦法医,你看就看呗平常瞪大宝瞪得也不少了没见你心虚过,这次被发现了你躲什么呀(*/ω\*)
除此之外量尺寸那里其实氛围也很粉啊,个人特别喜欢秦明扣完手背大宝又玩手指这个细节。深入分析的话,我认为大宝这里还是有些羞涩的,但是秦小公举没有。当然也可以解读为秦明觉得氛围尴尬故意吐槽大宝,但我觉得,他没这个情商(。所以这里虽然有暧昧但我觉得大部分也是大宝方面的,而大宝羞涩的大部分则是少见的有男性为她量体裁衣。秦明,要么还没悟到,要么还没真正动心。
但是呢,大宝对秦明来说又的确是被认可的、特殊的存在。我觉得秦明对大宝感情比较外露的一个情节是他和林队陪大宝相亲。秦明的愤怒太明显了。满脸“你们这帮肤浅的人类!法医怎么了,大宝是法医怎么了,你们是不是瞎!”相比之下林队也觉得不值,但是林队这种不值是一种有点已经预料到的无奈的不值,相比秦明比较淡,比起秦明这种接触人类少的特殊生物他明显清楚他们的职业对很多普通人来说不太被接受,当然还有可能是到第九个他的愤怒已经变成无奈了。然而如果这样的假设成立,到第九个秦明还这么愤怒就比较耐人寻味了,我感觉很大程度上他是为大宝个人不值,而且这种不值没有随着时间推移越变越浅,而是越变越深。这多少证明了大宝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他应该是心疼大宝的。当然这段剧情还有多种符合逻辑解读,比如前面几个不一定是因为职业不合的,但有也请不要叫醒我,让我自己喂自己一口粮!
目前的剧情呢,不用西皮滤镜解读的话还离他俩真有什么差得有点远……其实如果最后这季完结了他们还是单纯的三人组我也不会觉得出乎预料,毕竟目前看来剧组打的就是三人友谊向加BGBL双擦边球的牌,所以,脑洞开起来!粉丝滤镜架起来!官方暧昧就是各西皮吃粮的好时节啊!
所以爬回撸否后我也翻了一圈明宝tag,吃到了好吃的粮蛮开心!(想我上次萌Reylo吃了好多刀这回终于吃的大多是糖了,感动)fanvid也有一些,以糖为主偶有刀,但求更多啊!

最后说说耽美向西皮。
我其实一开始没觉得耽美向萌。因为林队有宝宝啊!(没错我不管萌啥西皮原作必须第一位)但是自从编剧让大宝秦明说出“薛定谔的宝宝”时我就知道,这就是个耽美向擦边球啊!表达得这么自然不做作,这个剧组果真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
但是吧林秦这个主流西皮我实在萌不起来,傲娇受是我的雷点……(完全个人感受记录啊没吐槽的意思请别和我讨论/掐这个)所以我义无反顾逆了主流,开始思考秦林的萌点何在。然后,我觉得,还蛮萌的XD
强受多棒啊!就喜欢林队这种帅气十足的糙汉子愿意为了喜欢的人放下骄傲承欢身下!
傲娇攻多反差萌啊!日常小公举正事特靠谱!平时禁欲风上床控制狂!
林秦林也不错,我一贯萌互攻XD
再来说说林秦这两个角色。
我很喜欢林队在工作和日常时的不同。工作时林队是很有自己的职业道德的,不论秦明或大宝提出什么观点,他都会从他的职业出发一一反驳质问直到秦明拿证据或足够的可能性说服他,这个过程他不会过于咄咄逼人,非常专业,不被私人感情影响。但是他又不吝于提出各种似乎不靠谱的猜测——他的确是在认真思考案情,哪怕这次被秦明或大宝否认甚至吐槽,他下一次也依旧会提。而日常时林队又是可爱的,尤其是最新更新他破案以后求表扬那里,不要太萌233
而秦明这样的角色其实比较经典比较多了,我是比较期待主线高潮处秦明的表现的。目前看来秦明有个很大的心结,而且他的性格、人格和人际关系都被这个心结深深影响着。马克思主义哲学定义人为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然而对于秦明,他除了法医这一工作身份,其他的社会关系实在太过简单。他内心的门关得太紧了。这样的性格说实话不论涉入什么样的亲密关系,其缺乏人际经验和过于自我封闭会有很大可能性造成悲剧。当然旁观者可以要求对方付出更多,可是更多是多少?凭什么更多?双方在关系中过于不平等,付出没有回报,这种感情就走不长远。哪一种感情都是如此。所以秦明涉及普通社交还算是合格的:他会给朋友做衣服,注意新同事的安全问题,愿意接受朋友不打招呼来自己家看球喝酒。但更进一步呢?亲密关系,或者说情侣关系,要求的比这多多了,不论他是和林涛还是和大宝更进一步,他的性格和心结都可能会成为阻碍。而如果他真的有了伴侣,那他在经历为父亲犯案报仇时的表现对他们亲密关系的未来来说就非常重要了。所以,期待高潮编剧安排了怎样的剧情,是否会跳脱套路带来惊喜,而张若昀又会如何演绎这样的秦明。希望即使不是很出彩也别太套路/烂尾。

目前的观影感受就是这样,《法医秦明》是一部很良心很用心的剧,知识背景和道具都很棒,案件虽然有时复杂有时简单,但互怼日常一直都很萌,总的来说很不错了,真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好作品啊~

最后,其实我是来求粮的……三人友谊向的坑底好冷清啊有探案/日常/吐槽/恶搞的粮都请推荐给我qwq明宝请更多!秦林我还没刷tag但看起来也是冷门啊qwq有推荐也请不要大意告诉我!

以上!感谢阅读,欢迎讨论XD

2016.12.11更新

我吃下了涛宝。

啊啊啊啊啊涛涛对大宝的眼神好有戏!20集的勾肩搭背怎么那么般配那么酷!

以及记录一下掉坑fanvid:love u u 和 show me (AV号待补充

评论 ( 39 )
热度 ( 24 )

© Don't be 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