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strong!

日常吐槽观影札记摄影制图……一方自留地。
有遇到感兴趣的吐槽/感受欢迎讨论XD

法医秦明19、20观感

总而言之:案子太烂,BUG超多,三人组粮超好吃。
以下内容涉及严重剧透。从角色感情分析开始到吐槽案子和BUG,不牵扯任何西皮,纯粮食向。

其实本来想先说吐槽但是发现越吐越多还是先说人物和感情线吧。这两集我三人组粮吃得非常满足!
一个是出狱情节,此处秦明的笑当数本季最多!三人组的情绪也都恰当,包括之后说到大宝被停职,三个人的表现也都非常到位,给三人点赞。
后来吃饭,林涛还完成了“日常吐槽秦明任务”,而秦明这里接电话的反应还是蛮到位的,但是剧情不符合逻辑,秦明谁不说,还是能跟林涛说啊,就算是担心饭店有人监视也完全可以出去之后打电话告诉林涛,这样也能解释林涛是怎么在完全没线索的情况下那么快一个人到达现场的。可惜剧情完全没考虑这里:)秦明由于担心大宝过于情绪化也不是不能这么表达,但是这样一来剧情就不完整不连贯了,是这两集一个败笔。
而秦明和林涛在“你杀了我就能救大宝”和“你冷静点”这场戏也值得一说。秦明这里明显是精神出了点问题,不论他对大宝是什么感情,他都把大宝放在了和家人同等重要的位置。而且通过BGM制造出秦明耳边的回音可以看出当初秦明没能救下爸爸是他心里一个非常深的阴影,这个案子如果他没把大宝救下来,不管他把大宝当普通同事还是特别好友,他的精神状况都很有可能面临崩溃。其实这个案子之后秦明应该看一下心理医生稳定一下的,他在水箱前无法救大宝那里太情绪化了(如果导演告诉我这段是秦大法医要尸变成僵尸了,我会信的),如果我们不是过度表演,那么只能说秦明心理上有一个不能触碰的黑洞,而哪怕这个坎他过去了童年留下的阴影也绝对不是那么轻易消失的,秦明绝对需要后续治疗。
秦明此刻已经陷入精神恍惚,而林涛则先用朋友的身份拦,拉不住立刻鸣枪、强调秦明的身份是警察,由这样一系列行为表现出的涛涛的冷静和紧张就很不错,感情和行为相辅相成也很合理,真希望最后两集主要角色的设计都这么靠谱唉。
最后说说大宝。虽然被绑架那里很严肃但是大宝醒来就大喊“绑我干嘛啊我就一法医,我没钱!”简直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然后湿身捆绑play特别棒!焦俊艳侧颜美哭!(抱歉对大宝我就是肤浅地喜欢喜欢喜欢XD)稍微污一下,大宝穿着白衬衫湿身之后却什么都看不见,略失望(。再说说大宝的感情,她对于秦明,说把秦明当特别好的好友+同事而大宝也特别义气是说得通的,但说她对秦明有特殊的好感也说得通,就看观众怎么解读了。还有最后大宝回局里,她和涛涛勾肩搭背的特别有范又养眼!
总的来说,感情线还是不错的,三人组两两间的情谊各有体现,是这两集最出彩的部分。请下一季来更多的三人组粮!!!

好了夸完!然后我们来到吐槽部分。请注意,以下全是吐槽。
说说案子。简直想穿回上周把自己摇醒:这就是个悬疑剧压根不算推理剧脑补那么多干什么!而且这个BOSS,就算她三观不正,但她逻辑也有很大问题,警局上下那么多人参与案件怎么就能觉得法医是最大责任人???这个锅太生硬了毫无逻辑可言……还有局长,我挺高兴局长不是凶手的,但是局长你办案子都没印象的吗,这么特殊的作案手法见过一次第二次还毫无印象作为刑警真的合适吗:)(顺说原来林涛比秦明入职晚啊,可能涛涛比秦明小哦?)
还有这个骨髓移植,之前和朋友讨论剧情时查了一下,骨髓移植的确会改变接受者的血液系统使其DNA与捐献者相同,但是这个替代是有一个过程的比较血液细胞是有寿命的,接受者的骨髓细胞和血液细胞三个月左右才会有变化。剧里没有明确提什么时候抓嫌疑人测得DNA,但根据“惯犯”,应该在一个月以内,而罪犯又说自己是犯案后做得移植,这个血液就是对不上多做几次也会发现近似度在变化,就会发现他的DNA在变化,从而发现问题。当然我是医学门外汉,只是靠资料推理,这里纯自己吐槽欢迎专业同好纠正,但即使门外汉如我也觉得这个案子逻辑不顺畅……
另外,秦明爸到底怎么“渎职”也完全没解释呢(好气哦但是还要保持微笑.jpg而且那个张超“活不了多久了”也没解释,那何必这么设定不如像老板娘一样说他脑子有病心理变态好了,强迫症遇到这种伏笔不解释的情况真的很难受啊:)

BUG简直数不清啊word剧组,秦明作为警察近身搏斗就是10年没上课了作为男人力量也天生优于女性,近身那么久对方破绽那么多秦明还乖乖跪着配合她玩枪play???我唯一能想到的解释就是他太担心大宝,精神出现了问题……
还有那个锁啊,当观众看不出来这就是一把5块钱的最普通的锁吗?前面几集罪犯家都用这个锁(第一个修水管道的罪犯就用的这种)林涛还一撬就开这次难道一枪崩不开?道具组上点心吧。
还有大宝醒过来又晕过去那里,生命体征不对了(不对也不能瞬间跌零吧还得有个过程吧真的不是联网失败机器出故障吗???)秦明林涛就在那看着连呼叫按钮都不按……你俩还一起智商下线啊!

还有各种其他吐槽但是太晚了不写了……总之嘈多无口是我现在最佳状态,略失望啊。

总的来说最后这个案子逻辑很差,故事勉强,情感不错,但是作为第一季收尾并不出成功,漏洞太多了。
然而冲着这三人互怼组的粮,下一季我还是会追的。

以上,最后还是,完结撒花!剧组们辛苦啦期待下一季的进步!

评论 ( 22 )
热度 ( 13 )

© Don't be 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