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strong!

日常吐槽观影札记摄影制图……一方自留地。
有遇到感兴趣的吐槽/感受欢迎讨论XD

二刷星战8粮食向分析

一些imax二刷感受,涉及reylo,luke,finn,hux,按观影顺序说。


【reylo】

王室里,snoke把rey拉到镜前向她展示抵抗军被击杀,Rey被激怒,召唤了开罗人的光剑想要反击,不敌,被Snoke原力拉回身前,光剑摔回开罗人身前。

➡原来开罗人的光剑Rey想召唤就召唤的???

还是因为之前的Touch他们的光剑互相认主了???

总之我至少能理解成开罗的光剑对蕾蕾完全不设防吧~

⬆️这里评论有盆友解释了光剑的原理,所以这点是我CP脑了😂


关于几次forcebond和求婚失败。

➡开罗人这个角色迷人之处在于电影成功地向观众展示了他的情感挣扎,观众理解了开罗人坠入黑暗的原因,对他富有同情心,所以喜欢他。

但是本质上讲,开罗人是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过去失败亲密关系的,他爱过也恨着,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过去的伤口和渴望,索性let the past die,都不要了,一切重新开始。这其实是一种幼稚的处理方式,但是开罗人自己无法掌控的易怒的性格和过强的力量都让他最终走向了这条路,也自我逼迫着走了下去。

➡而蕾蕾是恰恰相反的,她的过去纯白如纸,有的是对一切未知的好奇,包括各类亲密关系。但我想强调的一点是,人的一些特质是天生的,比如被父母抛弃并没有让蕾蕾怨恨,反而让她更有同情心、更能与其他人的伤痛共情。

所以和开罗hand touch之后她感受到了他的伤痛、孤独、愤怒,她给了luke一棍,怒斥他you failed him,这是为开罗痛,也是为开罗怒。

也正因为如此,开罗向她求婚时,她拒绝了。因为开罗当时的表达是让共和国、fo、抵抗军都消失,建立新秩序,rule the galaxy。以开罗人一贯的行事作风,蕾蕾肯定要以为这是集权统治杀很多人,她的同情心怎么可能让她say yes?

➡再从开罗的角度分析他为什么求婚为什么失败。

首先罗大开毫无语言技巧。

他前面刚说过rey is nothing(当然后面有句not to me),紧接着他说让我们Rule the galaxy。前面揭露rey父母身份时,开罗说蕾蕾本身是个无名小卒,not to me其实是开罗的感情分类,可是如果他们的确去统治宇宙了,那么被统治的是谁呢?还不是其他千千万万和曾经的rey一样的无名小卒?在没有遇到bb8之前,她何尝不是开罗口中的nobody、被rule的毫无选择权的人?

不讨论集权是否好,对于一个无视他人生命的人,只想让不论好坏都Die的人,Rey代入其他千千万万Nothing,如何能相信这个冷血开罗提供的未来?

➡开罗会这么说也完全揭露了他的自我认知:特权阶级。

就我所知,他是共和国王子出生,后来被送去luke也是作为享有盛誉的绝地武士一员,他成长时一直有特殊身份。所以他少有情景需要他对普通人有任何的同情心和共情,而且因为leia过于关注抵抗组织而忽视了他,反而加重了他对这些他心目中的nobody的厌恶。

这点和rey完全不同。所以他无法理解rey为什么要回到抵抗组织,因为他重要的情感来源除了rey是个意外其他都来自他的家庭,而rey没有家庭,她的情感来源都是和抵抗组织或多或少有关系的其他人,抵抗组织给了她归属、认同感、使命感,这些都是开罗一个人给不了的,而这些更加强了她对抵抗组织的情感联系。

这场求婚只要开始,就注定失败。


rey和开罗求婚失败之后。

➡先说一下一个求证,开罗醒来前他的光剑的确不在身上,但是他醒来的时候是别在他身侧的,而且是压在下面的那一侧,我觉得肯定是蕾蕾给他别上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怕被别人拿走?蕾蕾还不是别在最方便动手的容易被别人拿走的外侧,而是被开罗压在下面的内侧。

⬆️有三刷的盆友指出这里是开罗自己别回去的,少了一口糖……

➡然后说一下他俩各自醒来之后。

开罗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他很明显知道蕾蕾没有选择他所以他很愤怒,和luke打的时候让他更加愤怒。但不知道是不是luke原力消失前那一句see you around, kid让开罗想起了han,所以他反而从愤怒里冷静了一些。至少他进基地指挥室,拾到骰子,看着蕾蕾关上门的时候都没有我预料中的愤怒。

所以ep9的开罗人我有两个假设。要么他开始自我质疑现在的所做所谓到底是否正确,要么蕾蕾的离开让他彻底放弃了光明面。虽然作为reylo党我也希望是第一种,但我真的觉得第二种可能性也很大……

➡然后说说蕾蕾。

在抢光剑之后,蕾蕾再出场就是在千年隼上击落fo。令我吃惊的是,蕾蕾这里击落几艘fo敌军之后阳光明媚地吹了个口哨说i like this feeling,和开罗醒来之后想秒天秒地的状态简直天壤之别。她之前对扭转开罗抱有那么大的希望,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去见开罗,为什么失败之后又这么快就得以振作精神?按照电影的进度这前后应该非常短暂才对。

我分析的可能性之一是,因为空空等待父母归来太久,rey已经学会了在抱有最大期望的同时做好失望的准备。毕竟她跟luke说的时候,也说的是她看到了他的挣扎,而不是更确定的可能。

第二个可能性,在她深深相信开罗有救并且迅速展开行动却又失败之后,她觉得她对开罗的信任和挽救已经是她能做到的极限了,她接受了这次失败,并且放弃了开罗。所以在千年隼门口,她和开罗对视但是她没有像以前一样说任何话而是直接关门。she gives up on him.

第三个可能性,长久的社会底层生活练就了她的反应力和情绪控制能力,蕾蕾知道这次拯救开罗失败之后她应该立刻回援抵抗军,那是她拒绝开罗人之后的归属,所以她非常成功地压下了一切情绪,直到forcebond再次将他们连在一起,她的眼中才有了失望和悲伤。

原力告诉蕾蕾开罗会转变,可是拯救开罗计划失败了,所以ep9的蕾蕾会怎么做呢?她是相信原力的判断,所以相信开罗还有救呢,还是由此质疑原力,黑暗面暗中侵袭她?非常期待了。


【luke】

luke心境动摇的那晚,听luke对自己心理状态的描述,像不像修仙的走火入魔?像不像被黑暗面侵蚀?snoke诱惑了ben,有没有可能也诱导了luke?

luke的结局实在不能更好。这是我能想到一个有血有肉的英雄最好的结局。

先抑后扬大法好。


【finn】

再看一遍,我不得不说,finnrose这条线的确没处理好……

但我想说的是,finn在这部里是成长了的。

他从一个ep7里的逃跑者,成长为ep8开头的为了朋友着想的逃跑者,最后成为了ep8最后愿意为了革命牺牲的勇敢战士。

其实finn现在的状态很像ep8前半部的poe,英雄主义,个人情绪还很重。

但是对于ep7和ep8几度想跑的finn,这个finn已经成长太多。

而现在的poe成长成了leader,不知道finn下一部里会有什么变化。

很期待了。


【Hux】

最后决战时hux的Enough!脸上那个怒其不争的表情!

不知道内心把开罗吐槽成什么了2333

话说其实我觉得hux下一部有可能会从开罗这里叛变或者篡权。

兵权好像都是hux的?开罗刚醒的时候hux就说过“我的军队”。佐证也有炮击luke时,在没有开罗人还未下命令的情况下,hux的enough就成功停火了。后来指挥那么乖顺地听从开罗的命令把他放下去明显是因为在这之前开罗原力锁喉了hux。

所以开罗在fo除了暴力集权,到底有多少的认可度啊,我真的担心开罗没把抵抗军搞完fo内部先出问题了……


以上,个人感受,欢迎讨论!


评论 ( 36 )
热度 ( 46 )

© Don't be si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