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strong!

日常吐槽观影札记摄影制图……一方自留地。
有遇到感兴趣的吐槽/感受欢迎讨论XD

世界末日の梦

【废话】

今天不知为啥么有断电,断电习惯了我觉得好受宠若惊啊?!

真是虐根性……断电就要玩到很晚,没断反而想去睡觉= =不过又觉得不甘心,扣扣已经下了也懒得上所以记一下今天下午的梦吧……总觉得有特殊的意思【?


【正文】【其实还是废话吧】

下午刷微博刷到3点一刻,看看果真是啥都没发发生于是在半的时候爬上床打算小憩一番,4点起来洗澡。

不是午睡一般我也睡不深,于是没设闹钟。看了两三页《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放下手机准备睡觉。

异于平日的是,我本来以为这半小时也就是思维飘忽点身体放松点,却在闭上眼睛后的不到一分钟里就陷入了深眠。


睡得很沉。但是还是做了个梦。

梦到我在一座陌生的城市坐公交车寻找一所大学,似乎是要去报道。

每次上公交车后我都会询问售票员【似乎都是大妈?】怎么到那所学校,可是好像一直没人理我,所以一直找不到地方,甚至找不到正确可以的到达的公交。

地图已经公交车路线图似乎都没有,只能靠问的。

最后我坐上又一辆公交车,已经有些心灰意冷身心俱疲了。这辆车的售票员在后面倒数第三排靠窗坐着,于是我坐到了倒数第二排中间,她的右后侧。我知道我是必须找到那所学校的,只是需要休息一下。

随着一站一站的停靠,车上的人渐渐少了,我终于N次开口询问售票员。

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这位售票员阿姨好热情!操着带点当地话的普通话跟我详细说了那所学校在哪下车,还天南地北地和我侃。似乎一下子就被这位阿姨带动起情绪了,心情也因为马上到达目的地放松下来,由衷很开心。

有个小小插曲是似乎我旁边坐了一个大叔,时不时拿奇怪的眼神瞥我一眼。但在我和售票员阿姨聊起来之后表情也正常很多,默默听着我们的对话。


然后我醒了。

非常少见地一觉醒来就像在睡梦中充满了电一样,虽然还闭着眼但迅速在几秒之内清醒过来,而且思维非常清晰,决不是日常需要缓半天才能清醒过来的状态。

鑫鑫回到寝室关门的声音。小敏接电话的声音。

小敏什么时候回来的?而我居然没有因此醒来?!

我意识到自己睡了超过预计的时间,沙哑着声音问了鑫鑫才知道5点一刻了。

然后看到小白5点06喊吃饭的短信,回复了之后等等没回音正准备直接打过去,却在播出一秒后手机自动挂断——小白打进来了。

之后就是和小白杨小紫一起去吃饭。吃了酸菜鱼,桌上聊了很多,很开心。之后送杨小紫回去我和小白去了地下铁买了我期待已久终于到货的王子。

很难喝。和记忆中那简直完美的唯一一次差很多。不是我脑补过度,我对奶茶类饮品并不敏感但王子的味道我记得非常清晰——因为很特殊,我很喜欢。

不过好心情依旧没被打扰,坐着聊了会,我们各回寝室各干各事。

不算特别的晚餐,可还是觉得今晚很棒,能和最谈得来的朋友一起吐槽无论大小所有的事真是令自己身心愉悦呐


好吧跑题了……

回到梦上来。

总觉得……这梦是有什么寓意的,有什么暗示。

难得很少女天真地想:这一觉,简直像新生一样。

可是真的这么觉得。

似乎可以从这一觉里汲取无数的能量:那个不知名的梦中城市,那所不知名的梦中大学——预示着,未来某一天,我做到了,我抓住它了。

迈出第一步的话,坚持下去的话,我能达到的。我能做到的!那个迟疑许久,甚至打破我的骄傲、撕下了我的外壳、露出赤裸最平凡的自己,我也不甘心地想去尝试的目标!


总之,新的一天,新的一切,开始努力吧!

每天克服一点自己的小惰性,慢慢去改自己的坏习惯,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嗯,没头脑也要很高兴!


【求赐我宁静,去接受我所不能改变的;

   求赐我勇气,去改变我所能够改变的;

   更求赐我智慧。去分辨什么是能够改变的,什么是不能改变的。


   现在,毋需神,我赐予你。去吧,去做吧。】

评论 ( 4 )

© Don't be silly | Powered by LOFTER